繼上星期三Glyn生氣後,

今天的Peter似乎也有點不太高興。

早上的課應該19個人,但今天只有十一位,

電視系的我們缺兩人,電影系缺兩人,動畫系缺四人!

Peter問,有人知道這些人為什麼沒來嗎?

我想古今中外都一樣,老師都是問來的人缺席的人缺席的原因…

全場一片靜默…我們怎麼知道…

接著,Peter拿張椅子,往中間一坐,「告訴我,你們這學期學到什麼?」

God…我最怕這種場面了…

電影系的Dan首先開口…

似乎不是Peter想要的…他一直追問一直追問…Dan啞口無言…

接著全場又陷入一片靜默…

一名大學部先修的學生發言了…照例被Peter打了回票…

Peter直說,我真的想知道你們這一學期到底學到什麼…

接下來,不管是Dan,那名先修的學生還是我們班的Cheryl或電影系的…

只要是回答的人都被當場打倒…

像我這種沒回答的也好不到那去,

Peter說:我看有的人直盯自己的東西看,看來我講的東西也不是很吸引她…

God..冤枉啊…你問我們從上週的演講得到什麼東西,我總要看筆記回想啊>”<

這是這學期最後一堂課,照慣例依然有同學要負責小小的presentation

一個講香港周星馳、一個講大陸六位很有名的禁演導演,

接下來的話題,就圍著喜劇和realism電影打轉,

Peter不認識周星馳,當然,所以我們想辦法說那是什麼類型的電影,

Funny、image、interesting、be honest、ugly

我們說,他的interesting和成龍的是不同類型的,

Peter聽過成龍,這也看出成龍的確在國外打出名號,

Shelly說,周星馳在華人界就好像你們的卓別林一樣,

Peter馬上說,不對,卓別林是「泰斗」!

這讓我有點不開心,你們的卓別林是泰斗,我們的周星馳也不差啊!

雖然我對周星馳一向沒好感,但這時卻也馬上為他抱不平,

不過Peter後來也說,請我們幫忙找找周星馳的電影,他十分感興趣,也想看看!

我想,學電影的,對文化的包容性還是要有的,對不對^^

接下來討論的話題我就不綴述了…

今天這最後一堂課,我得到一些小小結論…

不一定是中國學生害羞不愛發表,

就是全場一半是英國人場子也不見得多熱啊=.=

再者,老師不會因為你是華人或英國人就對你的言論有所偏袒,

英國人一樣被堵得啞口無言…

我說的再爛老師一樣耐心聽完…

呼…上課真是不簡單,還要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dmomfish 的頭像
    redmomfish

    redmomfish

    redmom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