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和魚媽媽聊天的夜晚,

不知怎地,聊到九一,

說著那段因魚媽媽反對沒有參與到的九一歲月,

我說的平靜,僅管語帶哽咽,仍強裝堅強,

本已遺忘這段往事的魚媽媽怕是聽出我強裝的平靜,

竟動手拿了張衛生紙拭淚,

我很少看魚媽媽掉眼淚,除了外婆過世...

我不動聲色的繼續講著接下來九一的故事,

講著我們的感情和大家對我的疼愛,

魚媽媽突然跳回那個主題:妳以前怎麼都沒說?

我笑了笑,有什麼好說的呢?

魚媽媽問:妳都沒有跟他們解釋嗎?

沒有,我說,除了第一時間通知長峰,大概其他人也不知是怎麼回事吧!

到底有沒有遺憾?少了那朝夕相處的一個月?

說不難過是騙人的,說不遺憾也是粉飾太平的話,

可是...我很慶幸我仍擁有這群夥伴和這段感情及九一精神,

對於為什麼要退出九一的過往我已無意再提及,

至少我和大家都一起有著怎麼也數不完的回憶和故事,

這就夠了!走過的路雖然少了一個月,至少後面和未來,我,都補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mom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