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時剛進中文系的第一個活動「迎新宿營」,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后淳,

一個超級活潑可愛美麗又搞笑的學姐,

然後我遇見捷妤,我的直屬學姐,

大我兩屆開開心心的跑來認我,那是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學姐。

然後我進了中文系活動部,開始我跑活動的生涯,

因為裡面有捷妤,裡面有個后淳。

當時活動部部長是名慧,捷妤是副部,那年的中文週,活動組負責人是后淳,

所以,我就在她們的疼愛之下開始成長。

當時,系上有句話,

「德宜是大一的名慧,后淳是大二的名慧」

這句話,我們直到現在都在講,

因為我們同樣迷糊同樣笨同樣玩起活動不要命同樣單純的讓彼此想照顧。

那是我中文系四年聽過最美的評語。

在我心中,名慧、捷妤和后淳是很前面的人,不管做人做事,我總希望可以跟上她們的腳步,

我跟著捷妤進活動部、解說員,

跟著后淳進91幹訓、當系代,

跟著名慧出國唸書,接下所有活動。

當名慧畢業出國,后淳變成名慧照顧我疼愛我,

有點辛苦的那年,她總會看到我就摸摸我的頭,捏捏我的臉,問我好不好,

她知道我不好,可是她知道我看到她就會好,

大二的名慧和真正的名慧一樣,都有種讓我安心的力量和笑容,

她們不用多說什麼,只要往我前面一站,我就知道我是最該感激被受照顧的小學妹。

大一中文週開幕式,那我們第一次要上戰場,

我們在操場的司令台上練了整晚,直到凌晨兩點,

名慧板著一張臉,叫我們重來重來再重來,

從此我知道,什麼樣的表演才上得了台面,

我不會讓自己準備不夠就上台,我更不會讓下面的人準備不夠就上台!

后淳當副系代時受了些委屈,

可是她很快樂,因為她懂得化解、聽取意見、她的開朗總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從此我知道,該如何協調大家意見,該如何聽取意見,該怎麼樣這樣讓下面的人安心!

捷妤在當系辦助教的時候,每兩三天就念我一次,

因為我的粗心、大意、不夠圓融、不夠周慮,

可是她總在念完我之後教我該怎麼做,讓我自己再做一次,

從此我知道,我可以說人做得不好,但我更要教她正確的做法,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

名慧捷妤帶出了后淳,后淳帶出了我,

其實她們帶了很多人,那兩年系上的活動部都是她們帶出來的!

謝謝妳們,我很愛很愛的妳們。

大一名慧,大二名慧的故事還要走很久,Love you so much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dmomfish 的頭像
    redmomfish

    redmomfish

    redmom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