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請侯文詠來演講,他講了個故事。

他有幾年在醫院是在類似安寧病房的單位,當時他很年輕,約30歲初頭

在醫院每個單院都有一個小黑板,上面有所有住房病人的名字,

別的單位是擦掉一個就很開心,表示病人出院了,他的單位是擦掉一個就表示病人走了

他每週約送走1~2位病人,一年下來也近百位。

有一次送來一個病人,是位婦人,她的狀況比較特別,問了護理師才知道,她是癌症末期,自殺沒成功,所以送過來

侯文詠站在她病床旁,因為婦人一直哭,他也不好打擾,

過了一陣,婦人注意到他了,問他要做什麼,侯文詠說我是你的治療醫師,但我看你在哭,不好吵你,你好點了嗎?

婦人邊哭邊說,我老公外遇了,我什麼都沒有,而且我還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侯文詠當時很年輕,他很淡定的說:妳都要死了,有人照顧你老公不是很好嗎

婦人愣住了,大概是想怎麼會有人不是安慰她而是這樣說

侯文詠看到他的表情,覺得自己做錯事了,趕快到護理站跟護理師說,通常四小時量一次病人的血壓跟心跳,那位婦人,

你們每兩小時就去量一次,我手機也不關機,夜裡發生任何事隨時CALL我,就怕婦人會不會又想不開

結果,侯文詠整晚都沒接到電話,他一早就去婦人病床查房

婦人跟他說,醫生,昨天你的話我想了很久,我也叫我先生來,我們談了整夜

「喔?」侯文詠很疑惑

「我跟我先生說,對不起,我身體不好,不能再照顧你了,下次有空你把小三帶來,我想看看她,請她好好照顧你」

婦人說他老公聽到這就暴哭,侯文詠自己也是聽到就哭了

後來,小三真的來了,是位很普通的女人,一點也不像傳說中的小三樣

婦人沒一兩個月就過世了,這期間,小三來了好幾次

======================================================================

人生啊,有些執著到最後其實可以放手

人生,那有過不去的點,都是看自己怎麼想而已

轉個念,或許世界就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mom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