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為期兩個月的電視台見習。

一天超過十小時待在副控室裡,我只能說

真‧是‧太‧好‧玩‧啦!!!

新聞部是一個很妙的地方,

動不動就會撞到一個資深導播或編輯,

辦公室的人總是來來去去,大家都在on不同時段的新聞和節目。

冷不防就有一個主播站在你旁邊,

尤其是在電梯裡,剛下新聞出副控室,播完新聞的主播就出現了。

副控室跟戰場一樣。

導播和編輯永遠在調動新聞順序,

臨時帶子沒來,臨時要加SNG連線,臨時插播最新消息,

所有的狀況都是隨上隨on,整個刺激到一個極點。

這禮拜我先跟字幕組,

我只能說,字幕組的人都是八爪章魚。

邊改字幕,邊上字幕,一個字幕要負責三個螢幕三個鍵盤外加三個滑鼠,

字幕,絕對不是我們所想的那種簡單的字幕,

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字幕忙碌的樣子,整個精彩!

下週我就要去跟AD了,一個應該有十爪的章魚,

我也有機會去跟導播,根據我偷偷觀察,那是一隻更大的章魚。

新聞和現場政論性節目和預錄的節目有很多不同,

才短短幾天,我就已經看傻了眼,也愛死這種刺激的工作了。

在副控室裡,一定要眼觀四方耳聽八方,隨時要注意各種聲音,

來自導播的聲音、來自編輯的聲音、來自主控室或主播的聲音,

手腳也要俐落,不能有絲毫的遲疑,

因為你在負責的,是全國觀察都可以看到的新聞。

新聞部的見習是件很好玩很有趣也很刺激的事,

唯一不好的是…我一天有十二個小時在外面,

別說上網,連休息吃飯時間都要用偷的…

如果大家要找我,請利用週末…還有簡訊 :p

大家一起加油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mom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