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難得有空的空檔~來寫寫吃晚飯這件事好了

 

一直以來~每晚回婆家吃飯都是一個很大的壓力~對我來說

因為婆婆對嘻嘻的態度

婆婆很疼嘻嘻~我可以感受的到~只不過事事都跟大孫子比~事事都用以前怎樣怎樣來說

其實這些我已自我調適好了~所以就算了

不過,等嘻嘻到了跟我們一起吃飯的時候

衝突就來了

 

老師在學校有教他們自己吃飯~所以嘻嘻在學校都自己吃

嘻嘻剛開始晚上也想要自己吃~結果婆婆很不高興

他覺得自己吃會掉一地~又吃不到多少~會餓~營養不夠,因此她堅持要用餵的

嘻嘻發現被阻止,就哭~也就鬧著不給餵~因為不被餵也不能自己吃~所以那幾餐早早就下桌~因為一陣混亂也吃不到東西

婆婆就覺得嘻嘻不給餵很不乖~為什麼不是跟大孫子當年一樣(現已國一)~好好給他餵呢

為了這事~我非常不爽的跟曾董反應!

那是我第一次把我的不滿說出來!我覺得我的底線是妳要說什麼我都可以當沒聽到~連你嫌棄嘻嘻這嫌棄嘻嘻那就算了

~你妨礙到他發展~我就很火大,非常

 

之後~嘻嘻也很聰明~他知道晚上回阿嬤家不能自己吃~他也就好好被用餵的~不管是阿嬤還是我

 

這件事我就這樣算了~只要嘻嘻吃飯~沒有不開心~我可以當沒事

 

最近~嘻嘻又有新發展了~他對自己想吃的東西很有主見~

不是現做的不吃~太硬的飯不吃~加了多餘味道的不吃~比如薑

所以常發生回婆家吃飯~卻沒幾樣他可以吃的情況

我這邊可以三言兩語帶過

但我每天耳朵聽到的可不是三言兩語

 

(嘻嘻只挑肉不吃飯)

妳看妳看~伊攏不假~攏不假啦

可能是這飯比較硬一點啦我很委婉

黑白講~這飯那有硬~明明就是他只吃鹹的~你看你看~餵他飯都不吃~怎麼假歹餵

嘻嘻是真的不太好餵~但如果飯軟一點會好餵一點

 

妳看~他都不吃飯~只吃肉~唉唷那麼鹹~”

妳看你看~都只挑鹹的吃啦~哎唷

妳看妳看~就說小孩子不要吃那麼鹹~他就是習慣吃那麼鹹了

真的念太多次了~那天曾董回了一句

那妳就不要做那麼鹹啊

Oh my god~ 我當下覺得曾董是全世界最帥的男人

不是~菜都是你準備的~你就不要準備那麼鹹啊~

之前我都覺得太鹹不想讓他吃太多~現在可好~妳還跟我說是我讓他養成吃鹹的習慣?

 

(挾了一點點菜想加在飯裡)

麥吼伊甲菜啦~小孩吃什麼菜

為什麼小孩不要吃菜??

 

(嘻嘻沒有吃雞湯裡的肉)

是不是今天有多加什麼呢我只是在想有可能是薑~嘻嘻不喜歡薑的味道

妳不要妳兒子不吃就牽托到我這~這雞湯很好喝~他明明之前有吃

上次有吃不代表這次就會吃~他不是你那個什麼都吃的大孫子

 

(嘻嘻喜歡吃肉)

每天一進門就說快給他肉啦~快夾一塊啦~~怎麼這麼慢~先給他一塊啦

到底有多需要這麼即時不能等他脫外套不能等我剪好菜不能等他坐到位子上?

 

(曾董進門隨口問~嘻嘻今天可以吃什麼)

又沒有給他特別弄~還要幫他特別準備喔~我只弄了大孫子跟老二的

~很好~那就不要叫我們回來吃飯啊

 

(小姑說今天滷蘿蔔好吃喔)我就順勢要夾

麥吼伊甲這啦~這鹹

(等曾董坐下後問說~有給他吃蘿蔔嗎)

沒有耶~~說會太鹹我說

不會啦~這不會鹹啦婆婆說

所以我剛聽到的是……鬼之聲?

 

總之~只要嘻嘻不給阿嬤餵~不吃阿嬤覺得好的東西就是不乖

只要嘻嘻沒有照阿嬤想要的方式完這一餐~嘻嘻就很難帶

 

~~這一切就算了~

我每晚都壓力很大的回婆家~但回去有大伯跟小姑~嘻嘻不孤單~我也就算了~

菜的部份~我如果知道當天吃便當或是菜少~我就自己先做好嘻嘻的菜~帶回去給他吃

每天都跟自己說~過完了過完了….

 

(接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mom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