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頭戲來了

上週四發生一件事

我在家先弄了嘻嘻的菜~他看到就要吃~應該是餓了

我們就跟他說~等一下喔~我們回阿嬤家就可以吃囉~

他就很乖的等著上揹巾要回阿嬤家

 

一進阿嬤家~婆婆就說~你看~我今天幫你買了吻仔魚喔~

然後就整盤拿給嘻嘻吃

嘻嘻當然很開心的就抓起來吃

然後就說要幫他脫外套~就把他手抓起來~把盤子拿走~

嘻嘻瞬間崩潰!

 

嘻嘻是個什麼都聽得懂的孩子

如果要做什麼事~不要打斷他現在在進行的活動~只要先跟他說~他想個30~他就會自己做~

比如說放下玩具~比如說坐下穿鞋~比如說把手伸出來穿外套

~~絕‧對‧不‧能‧用搶的!

 

~這下可好

第一~他餓了~他已經從家裡忍到阿嬤家了

第二~你打斷了他本來在進行的活動~而且沒有跟他講為什麼

 

嘻嘻的崩潰程度….

我不知該怎麼用文字形容

就是哭到沒聲的那種…..

 

婆婆就一直念~

怎麼這麼歡這麼歡

唉唷~這樣怎麼吃啦~

大伯說~看我怎麼來對付你

只有小姑心疼嘻嘻~~你們不要兇他啦~

 

我看嘻嘻哭成那樣已經很難過了~

然後忍受婆婆在那邊念大伯在那邊出餿主意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空檔~

我非常、非常、不高興的說~

嘻嘻是餓了~他忍很久了~是我們跟他說要回阿嬤家吃的~然後你們又把他東西拿走

大伯他們才收手說~~給你吃給你吃

 

~哭成那樣怎麼吃呢

 

婆婆又說~你看~給你吃又不吃~又不是不給你吃

真是太好了~

我坐在那都在發抖!氣到發抖

 

最後

在嘻嘻崩潰大哭近20分鐘之後

總算~願意坐下來吃飯了~

 

我忍著情緒~還是開開心心的餵他吃飯

因為我一直堅持要讓嘻嘻覺得餐桌氣氛是好的~吃飯是快樂的

 

大伯吃完飯要回家前講了一句我嫁進他們家後聽到最公道的一句話

妳以後先餵完他再帶回來吧

 

然後~週五~週六~週日~我們都沒有回婆家

我過了非常開心的三天

嘻嘻吃飯狀況也很ok

 

我寧願累一點辛苦一點

下班衝去接嘻嘻再馬上回家做飯給他吃

我也不要再讓嘻嘻受這種氣!!

 

~

可能是我也不想受這種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mom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