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是「超大章魚週」!見習導播的日子學到太多東西,自己都驚訝

於自己的吸收速度!日子過得飛快,也讓自己越來越適應這樣的生活

和工作步調。

守康導播、兆民導播教我許多技術上的東西,丹華導播和家珍導播則

又多了些生活上的閒話家常。達立導播不但教我基本面,更給我很多

觀念上更宏觀的東西,跟達立導播的時候,收穫滿滿!馮哥和尹碩導

播私底下和我亂聊天,坐上導播位置就馬上展現專業!馮哥的許多人

生經驗給我不少新的想法!尹碩導播是我第一位接觸的導播,當時才

剛在看字幕的部分,就已經被教過一些基本鏡面的運用,這一次,也

更開始會分辨不同節目不同鏡面和鏡頭的處理。麗君和心怡導播是難

得我沒有問她們問題的導播,因為之前幾天已經把問題問得差不多了,

那兩天,剛好可以藉由看她們on的時候印證自己到底有沒有懂技術上

的使用。至於阿儀的2100,我不是故意不問問題,是因為阿姨實在太

忙啦^^”害我實在是找不到時間點插進去>”<

看過這麼多導播on新聞,也就看到這麼多不一樣的方法!每一位導播

都有自己的步調和方法去處理畫面,有的導播手沒停過,似乎一直都

是處在一種忙錄的狀態,卻也有的導播好整以暇的態度,一小時下來

輕輕鬆鬆!節目部份也有相當不同的差別!不同的節目節奏搭配不同

的鏡頭運用,連導播看所有畫面的神情和方法也都有各異其趣。

這週是大章魚週,卻也是複習八爪章魚和十爪章魚的時候。當我在看

導播on的時候,也會注意字幕上字的部份,不斷訓練自己聽到副控室

裡每一個人的聲音,尤其是AD和編輯!我要求自己聽懂每一個術語和

抓到每一個人的聲音,同時也要求自己看懂控制盤上的按鍵及導播做

每個處理的原因!on新聞和on節目的副控室氣氛相當不一樣,對話也

很不一樣XD!on新聞的導播罵字幕和AD的時候多,on節目的導播則是

罵主持人和來賓多,因為他們都太長舌了^^”!

因為要看晚報的關係,那天下午我去十一樓的小會議室看編輯們的會議!

看著大家報新聞、找新聞、抓新聞點的樣子,看到編輯們想辦法統整新

聞和刪選新聞的準則,一則好的新聞呈現出來真的很不容易,只可惜,

現實的大新聞環境仍是扼殺好新聞的最大關鍵!

接下來的日子就要去當小小執行助理了!暫時告別副控室,我應該會想

念它(笑)!每週不同的課程不同的接觸不同的學習,看到太多不一樣的

人,無形中也就學到多種態度和應變方式。面對接下來一個月完全不同

的生活經驗,我想,我一定也可以超開心渡過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mom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