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週,感覺比較輕鬆的一週。

因為導演尚未把腳本給我們,也就沒有出什麼外景班,所以我們只好盡力找資料,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導演需要的,但至少多少做點事。有空閒的時候我就到副控室晃

晃,我喜歡副控室,(笑)他們看我都覺得我是神經病,那有人一天到晚往16樓跑的?XD

這週因為比較有自己的時間,所以也就開始想一些比較深遠的東西。回台灣之前,

我沒有特別設定我要做什麼工作,回台灣不到一個星期,我甚至連東西南北都還沒搞清楚

就到公司報到,也就是說,我在還沒有想清楚自己要做什麼之前就進來這個領域了。對我

來說,從以前到現在,只要是機會學習我就會想去試試看!我不想給自己設限只能做什麼,

也不想限定自己非什麼領域不可,我只是很單純想把握每個機會。

以前我的志願是老師,所以我去考教育學程,去高中實習,也拿到了教師執照,我很高興我

真的當過老師,也有一群很貼心的學生,我不知道我以後會不會回去當老師,但至少我曾經

實現過我這個夢想。準備出國時,我的夢想是進入電視台這個環境,回來後,我很開心也很

感恩我馬上就可以進到這個我夢寐以求的領域。

副控室這樣一個在幕後的工作,我從未接觸過當然也從未想過進到裡面的日子是什麼樣,現在,

我進來了也了解了,我發現我很喜歡,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在你尚未接觸某件事情之前,

很難去判斷自己喜不喜歡或適不適合,也不應該就妄下斷語自己喜不喜歡或適不適合,因為你連

愛惡的根據都沒有,唯有親身經歷過才有可能體會箇中滋味,也才得以知道自己與其的相容度。

「電視台這麼大你怎麼能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這是人家對我的疑問,也是現在我對自己的疑問,

但,轉個彎,我不再想那麼多,如果我沒有辦法把所有電視台的各個工作都看過,那麼至少,我在

我的崗位上把事情做好,並且享受其中樂趣,能看多少看多少,能做多少做多少,把自己該做的事

做好,機會自然會來,懂得把握住每個機會,那麼不管在那裡,我都可以很快樂很開心!: )

我曾經說我不會當記者,因為大環境的關係,但現在我也不願把話說死,對我這樣一個喜歡接受挑戰

的人來說,記者的確是一個可以好好磨練自己的機會,再加上副控室的經驗,我不敢再斷言我不會去

試試看記者這個位置,因為世事多變,誰又能對事事都如此篤定呢?我告訴自己,趁著還可以學習的

時候趕快多看多學,夢可以做,也是要在現實的基礎上做,要求自己把根基打穩,把實力培養好,日後

不管遇到什麼挑戰或機會,我都可以從容應對。

我喜歡公司的環境和氣氛,感謝自己有機會可以進來,乖乖把這一個月的小實習生做好,為接下來的職場

生涯做好準備,到時,就努力往前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mom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