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是有點感覺的執行製作週。

執行製作在做什麼呢?簡單的說,就是「管家」。想企劃、敲演員、借場地、

排時間表、進後製、看剪接、出外景…拉哩拉雜一堆事,重點是,這些事情都

要處理的很好,這樣才能讓導演進行拍攝的工作。導演就像是一個大莊園中的

地主,負責大方向,而執行製作這位管家,就是負責處理所有雜務和細節的重

要角色。

之前,我一直不太清楚胡老闆在忙什麼,現在,進入狀況了。其實有種很微妙

的感覺,好像有那麼一點回到大學時跑活動。跑了那麼多年活動,畢業後去當

老師,沒有活動可跑了,我到現在都記得那時的不適應,每次一有什麼機會可

以負責到一些事情,就會費盡心機把它弄得跟搞活動一樣熱鬧,非得要聲勢浩

大不可,沒辦法,不把事情搞大我不甘心XD

在英國那一年更是憋的辛苦,沒活動可玩怎麼辦?我甚至把腦筋動到自己的生

日頭上,自己為自己辦了一個生日party,身兼執行組活動組生器組和美宣組,

過癮極了!只可惜,生日只有一次,接下來的時間,我都只能看著台灣的學弟

妹辦活動,自己在英看著照片過乾癮。

現在,熟悉的感覺回來了。小地方大地方,小細節大細節,從企劃開始,一步

步修一步步走,跟著胡老闆,身為小跟班的我仍有種強烈的興奮上心頭。好像

回到小大一小大二跟著跑活動的日子,也想起大三大四獨當一面的日子,時間

很久遠,但事情現在卻擺在眼前,奇妙的不知道算不算熟悉感的熟悉感不但帶

我走回從前也讓我更開心於現在。

其實,執行製作是個辛苦的小角色,不過,我喜歡胡老闆的態度。雖然事情很

多,可是胡老闆總是一件一件慢慢來,不因心急而誤事,不因心情而影響工作

,對他而言,事情再煩雜也總有解決的一天,只要開心過就沒有天蹋下來的一

天,就算有,他也會在天蹋下來之前就找好鷹架工把它重新架好。我喜歡笑,

胡老闆也喜歡笑,我愛聽笑話,胡老闆愛說笑話,每天工作都開心得不得了。

跟著開會著跟排進度跑細流進剪接室,看到好多好多,跟著胡老闆也學到很多

,不同的觀點和觀念,更進一步對未來的規劃,我想,每一個前輩都有值得學

習的地方,很開心我可以在他們身上找到他們獨特的長處讓我學習。

又過了一週,下週要進剪接室也要完成兩個訪問外加一個外景,感覺動力整個

都上來了,開心的小跟班又要繼續往前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mom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