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外賓來談加盟案,

一個台灣女生一個美國男生,

今早一進辦公室,霈霖經理就把我叫住,

「德宜,昨天我們主管吃晚餐一致決定,由妳,負責帶那個美國人去玩!」

什麼什麼!我聽到了什麼!!

什麼時候啊?我問,

就今天下午,今天下午整個時間都是你的!

God...最好是不事先跟我說一聲啦...吼...

聽說美國人想去一個製鼓廠,我就想,好吧,那就先做點功課好了!

「响仁和」是台灣最老,也是享譽國際的老鼓店,

許多有名的表演團體都指定要他們做的鼓,

小小的博物館裡也收藏了許多師傅從各地收集來的有價值的鼓,

於是,重點來了,

這些鼓是怎麼做出來的、用什麼木頭做的,什麼皮做的,整個過程...

我當時就想,完蛋蛋了...我這破英文怎麼跟人家解釋這個...

中午,主管們和他做完presentation就要我也一起去跟他們午餐,

好不容易吃完午餐,主管們開開心心的走了,

我就開始跟美國人共渡這個下午了...

從北投到新莊大概半個小時車程,

你們也應該知道,當兩個人在車子裡如果不講話超過30秒鐘,

那就是超級尷尬的時候...

還好...美國人和我都相當有默契,

我們通常會在彼此都沉默到第29秒的時候,

一定有個人先發聲..."so..."

然後就會開始聊了,雖然都是有一句沒一句的,

不過,總算也是撐過這來回一小時的車程。

到了鼓店,我的工作就變成翻譯,

反正師傅怎麼說我怎麼翻,當然,這是理想狀態

通常我都自己走「精簡」路線,

師傅介紹了一堆這個花紋怎樣怎樣,我就說It's beautiful之類的

反正我都自己挑重點說XD

其實這些也都還好,畢竟我也算是翻到重點,

丟臉的來了,

師傅介紹說,這個鼓皮是用牛的皮做的,

我竟然第一反應說:"It made from beef."

God...真虧我翻的出來>"<

是怎樣,中午吃太好喔...怎麼會這樣翻啦... 哇 >"<

幸好美國人寬宏大量,第一次並沒有糾正我,

直到第二次,我又脫口而出...It also made from...

啊!我叫到,I should said cow, right?

right...美國人說...

真是有夠丟臉的啦,吼>"<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我們回到公司,

我就把美國人又交回給主管了...任務算是告一段落,

大概一個小時過後,我就跟著去支援北藝的鋼琴演奏會,

一整天沒有坐在位置上多久,

但,這是題外話,不重要...

總之,今天跟美國人的半日遊是件很妙的事,

還有,牛肉和牛皮的故事應該也是無人能及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mom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