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前,帛琉副總統夫人來台,

因為她同時也是帛琉紅十字會會的會長,所以特地安排來會裡參觀。

在副總統夫人抵台的前兩週,我們就接獲通知,處長將此事交辦給我,

我就準備上簽並與外交部人員聯絡,

結果,兩週內,來會裡的時間變了三次,聯絡人換了三個,以為大事已定,

到了要來會的前兩天接到電話,說是又要換時間,我說好,

一天前,說因為時間關係,不來了!我也只能說好!

隔天,又打電話來,說副總統夫人非常想來紅會,一定要親自拜訪才行,才又重新敲定時間,

當天,我們在門外後著帛硫副總統夫人,

副處和世人處長說,其實這是不對的,我疑惑了一下,

他們說,來訪的外賓雖是非邦交國,但起碼也該有道路管制以示尊重,怎麼會一部車子就來了?

在以前,國家元首級的人來訪,一定有警車開道,重視一點的還有保全隨身保護,可是現在都沒有了。

副總統夫人拜會完之後,我感嘆了一下,

從一開始外交部給我的感覺就不太好,好像不太在意這個行程,所以連負責人、行程都可以一再變更,

與最後一位接洽的小姐電聯過程中,態度擺得有點高,好像是我們去求你來拜會我們紅會的。

最後警車開道這事,我只想著,若要讓別人尊重我們,自己也要先尊重他們吧。

我不知道外交部對其他國家元首級長官來訪時的接待規格,

但我想,若是連個「小」國都做不好,遑論「大」國可以做出什麼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mom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