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是忙碌的一週。

因為台北市健康城市論壇,因為台北專案,我們從早跑到晚,一週七

天滿滿滿。其實很多事也很累,不過我們總能想辦法趕跑瞌睡蟲,也總可

以在大雨中烈陽下找點樂趣聊聊,這七天也就這樣開心的渡過了。

前兩天弄台北專案的DS,接下來幾天就跟著台北市府團團傳,因為

台北市健康城市論壇等一系列活動,掛名國際,但我真的覺得不甚滿意!

第一天白天行程我沒跟到,晚上是坐船遊藍色公路,那天下雨,本來能見

度就不高,夜景也就沒那麼美,所以一開始也就沒抱太大期望,但整體的

感覺就好像前一晚沒跑細流一樣,亂亂的,尤其是上船到開始晚餐的那一

段時間,很可怕.!還好最後外賓和市府的人都聊的滿愉快的,這才讓我

鬆了一口氣。第二天早上開幕,下午是論壇,分三個場地,各有三個時段,

與會人士可自由選擇,我們跟的那一場最後是馬以工教授演講,她一開場

就轟...「我從沒參加過那一個國際會議沒有印論文集的,連outline也

沒有」,這句是用中文講,我想,還好你是講中文,誰知她突然又有英文

講了一次,God..真的很尷尬耶...丟臉的事怎麼還當眾講給外賓聽!最

經典的是第三天,第三天是健康城市的論壇,由馬英九坐鎮,下午的主

持人是康健雜誌總編輯,注意喔...是總編輯!!!她的英文一整個...

爛到..你想把手上的麥克風丟過去...不是咬字不好喔!是講的斷斷續續

坑坑巴巴,我不是說總編輯英文一定要好,重點是,妳被告知要來主持

會議,是不是起碼的要把引言的東西順過一遍,最誇張的是,她不斷念

錯外賓的名字,God..那些都是各大城市的市長耶!念錯也就算了,知道

錯了之後還會自己不斷狂笑,就對著麥克風,一整個失禮到一種地步!

最扯的在最後面,好不容易會議結束,要請與會各國來賓上台接受媒體

照相,我想..嗯..好..這種事應該交給司儀做就可以了吧!那位司儀的


英文字正腔圓,就是好聽。錯!這位總編輯大姐還是繼續霸佔麥克風,

一個個唱名請來賓上來念錯名字事件再度重演...念完後,竟然還漏了三

位來賓坐在底下沒上台,大家都傻了,外賓也尷尬,「這樣我是要上台還

是不用上台啊?」好不容易旁邊工作人員提醒 總編輯才抬起頭說:喔喔!

漏掉囉?還大聲的對著麥克風問:在那呀?我沒看到啊?總之,整場她把

國際會議當成她家party一樣玩,我只能說,丟臉!

其實還是有點小失望,覺得「國際」的感覺被搞砸了!但我還是要

褒獎一下服務的市府人員,態度都相當好,翻譯跟外賓的感覺也不錯!

我想,我們唯一贏的就是親切吧!

要將我們的城市我們的國家提升到國際的地位,那麼,所有人就都

要開始有自覺。不管是小人物大人物,都應該要時時提醒自己是不是有

符合水準!尤其是公眾人物在公開場合,你的一言一行、你的一舉一動,

其實都有無數的人在看,是不是應該要更緊慎小心的應對,是不是應該

給自己更大的壓力去處理!否則只要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貽笑大方,我想,

這樣的一種自我要求,國人還是欠缺的。

星期六日就是台北專案的時間了。一天晚班一天早班,我們訪問了

台北義消和台北樂府,說實話,真是很累,但我卻很喜歡這樣的工作,

有滿滿的參與感和成就感。我喜歡去訪問人,從高中開始一路到大學,

我喜歡和人接觸,喜歡去找發生在他們身上的小故事。訪問是種挑戰,

要怎麼樣讓受訪者講出你想要的,更甚講出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聲,這要

技巧,也要用心!

和攝影組的搭配也很重要,這同時也在訓練如何和團隊合作,這兩

天的外景讓我又有回到過去的熟悉感,我喜歡文字,喜歡故事,喜歡將

文字和人物和故事通通串在一起,我更喜歡去找那些發生在故事背後的

故事。
最後一週了,再繼續努力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mom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